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暑期CSI鑑識體驗營

發布日期 : 2023-08-29
112年7月23日至7月27日與臺灣鑑識科學學會共同舉辦「2023暑期CSI鑑識體驗營」,CSI鑑識體驗營自2015年暑期開辦迄今,已舉辦11屆高中學生營及3屆高中教師營,教育成果斐然,2020年暑假起因COVID-19疫情因素暫停辦理,今年暑假再次重辦CSI鑑識體驗營,曾參與過活動之高中生人數已達1,575人次,高中教師參與人數達205人次,輔導員及課程老師則有431人次。
楊校長於結業典禮致詞,恭喜所有同學們在警大完成了充滿自我挑戰的體驗營活動外,並勉勵同學帶著在營隊所獲得的啟發、能量與勇氣,開啟自我的根源動力,繼續樂在學習。在嘗試不同的經歷中獲得成長,在勉強修正自我習慣中尋求改變,在不敢面對的挑戰中力求突破,以克服人生旅程中各種考驗,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5天的活動中,高中學生營同學們學習了許多犯罪現場勘察與實驗室鑑識的基礎技術並親自實作,同學們手冊中滿滿的記錄與作品,真實體驗到學以致用的學習快樂,成果充實豐碩。高中教師營部分,因應高中職新課綱中「探究與實作」課程的需要,營隊特別邀請本校教授群、鑑識實務單位專家及康輔教育講座們等聯合講授鑑識科學相關主題,以體驗營的方式將故事性與實作性內容交互呈現,讓老師們認識鑑識科學不同專業領域的原理與應用,增進其融入高中課程中之教學能力與技巧,並透過分組研討,推拓全國高中「探究與實作」課程中新的學習面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