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年3月15日專題演講

發布日期 : 2024-03-21
113年3月15日 系所活動專題演講活動報導
3月15日系所舉辧專題演講邀請嘉義縣警察局鑑識科科長程志強分享近30年之鑑識人生,無保留的將經驗傳授給系所學弟妹。
程科長指出鑑識的基本功就是紀錄,除了勘察紀錄,現場查問筆記、出庭筆記等等,皆是日後鑑識經驗的累積,並要多了解案例,不可只著重於自己本身辦理的案件,亦強調勘察的程序需遵守規範,現在國民法官制度,若不合乎程序,將來上法庭將被質疑。
鑑識人員有愈來愈多機會至法庭做證,程科長特別分享出庭前需做足準備,需了解出庭原因、熟知案情、閱讀案件資料,以及複習鑑識專業知識,最後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陳述事實。
科長最後勉勵學弟妹,每位鑑識人員皆有各自熟悉領域,應多加交流討論,期許學弟妹持續吸收進步,保持熱忱與動力。
非常感謝程科長帶給現在及未來鑑識人員的寶貴建議及勉勵。

文:911林柏廷
瀏覽數: